当前位置:

学习正当时!浏阳镇头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吕小雨 龚枳宇 编辑:吴思静 2019-12-09 13: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吕小雨 龚枳宇)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学促学表率作用,镇头镇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旨在从思想上、认识上、觉悟上让全体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聚焦精神 专题授课集中“充电”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坚守初心、砥砺初心,激发担当作为的正能量,12月4日晚,镇头镇邀请湖南省委党校政治学部副主任,湖南省干部教育首批名课入选者王蔚老师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给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下设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上了一堂"有触感、有质量、有温度"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课。“今天晚上这两个小时的学习很充实,我收获颇丰,这样的学习充电对我们能力素养的提升很有帮助。”参加“晚自习”后,镇头镇甘棠村花山支部书记刘学文说。

全体机关干部正在听王蔚老师讲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懂弄通 原文原句诵读“比武”

“我是一个共产党员,有53年的党龄,我为能够协助村上干部,帮助减轻他们的压力感到光荣。”镇头镇老干党支部72岁老党员胡勇章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抒发自己的感悟,诠释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

72岁老党员胡勇章正在诵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12月2日,镇头镇举行“诵读全会原文 牢记初心使命”诵读比赛,《我爱我的祖国》《牢记使命跟党走》《有一首歌》……比赛中,各位党员诵读的每一首诗词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参赛选手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激发党员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工作激情投身于镇头镇发展建设的实践。

营造氛围 精神传递“最后一公里”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头镇把“学”与“做”结合,“查”和“改”贯通,广大党员在主题党日、交流分享、红色教育中升华思想、淬炼党性,甘棠村月河党支部利用周末举办“假日初心课堂”为流动党员“补习”;金牌村党总支为94岁老党员李伯文“送学上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镇机关党支部定期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周测周评等形式,引导读书班成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同时各村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平台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延伸到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镇头镇多措并举,精心烹饪“学习大餐”,推动主题教育学深学实。

来源:红网

作者:吕小雨 龚枳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