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条生产线的动力升级 湖南将健全推动发展先进制造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段忻琳 编辑:徐丹 2019-12-10 10: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的决议》,这是我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战略部署。

《决议》指出,湖南将健全推动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健全促进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经济发展的制度,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积极发展新动能。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段忻琳 长沙报道

日前,广汽三菱喜迎第10万台发动机下线,迎来了企业发展历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扎根湖南6年多来,广汽三菱不仅实现了整车生产从零到50万辆的跨越,而且已从整车制造企业发展成全产业链企业。

研发中心计划明年底投入使用

去年10月16日,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开工建设,标志着广汽三菱将实现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和配套件的本地生产,湖南汽车产业进入新的阶段。

广汽三菱研发中心总投资30亿元,计划于2020年12月投入使用。作为首个世界500强企业在湘设立的汽车整车研发机构,该研发中心将引进国际化专业人才、配备国际先进研发设备、设立世界顶级新能源试验中心,为广汽三菱2022年产销50万辆整车提供车型本地化研发支持。

据了解,广汽三菱零部件产业园计划引进20至30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使广汽三菱零部件本地配套率从现阶段的30%逐步提升至90%。

广汽三菱相关负责人测算,从2020年起,每年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1000亿元产值。其中,整车产量将达50万台,产值约700亿元,零部件产业和物流业产值将达300亿元。

此外,广汽三菱将在湖南形成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发展格局,在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优化我省汽车产业链布局,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助力湖南制造强省建设。

对长沙汽车产业充满期待

“长沙汽车产业发展给了我们很大的期待。”长沙林骏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辉深有感触地说,与广汽三菱合作6年多来,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在长沙目为广汽三菱做内饰件配套,随着广汽三菱快速发展,公司平均每年业绩增长在60%左右,预计今年总产值将达2亿多元。

“我们对长沙汽车产业充满期待。”李小辉介绍,目前土地已经确定,新建厂房总投资1.6亿元。

湖南行动

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已有108个开工

本报长沙讯 记者从工信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11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共完成投资72.4亿元,占2018年度计划投资额的75.1%,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19.9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43.9%;全省11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已有108个开工,开工率达98.2%,预计年底前竣工投产项目将达到24个。

通过实施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目前成效喜人:如中联重科工程机械4.0智能化系列产品实现销售34亿元、利税8.5亿元;株硬集团创新项目实现硬质合金棒型材产量1040吨、销售收入4.1亿元、利税4800多万元;华菱线缆的创新项目关键技术研发已全部完成,产品成功中标济南地铁、徐州地铁3号线,中标金额分别达到1.2亿元、1.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段忻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09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