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比耳镇“因地制宜”落实扶贫项目30个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彭司进 王新竹 编辑:王津 2019-12-10 07: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保靖站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王新竹)崇山峻林之间,冬日的山山岭岭依然是片片绿色。黄绿相间的图案,鲜明地镶嵌在山水泼墨般的挂图中,那是一片片新品改、低改的柑橘林。这是12月9日,记者在保靖县比耳镇科腊村看见的一幕美景。

今年初以来,比耳镇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对新寨、比耳、水坝、兴隆、科腊村等5村实施柑橘低品改3135亩,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2744980元,助力产业提质升级。“我镇今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916.8万元,因地制宜实施扶贫项目30个。目前,所有项目已经全部竣工,为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镇党委书记何春林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该镇严格管控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在用途上做到“对标对表”,做到“财米不落空处”,严管资金用途。为把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规范使用落到实处,该镇严格程序,做到报账资料规范,佐证资料健全,切实做好一台“明白账”。工作成效与年底绩效挂钩。

在项目落实上,该镇做到“因地制宜”选点,精准落实扶贫项目。在项目安排上,就基础设施、产业建设、公共服务等进行分类,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双福、科腊村等2村产业路网薄弱村,该镇就全面搞好产业路建设;新寨村人蓄饮水条件差,就做好提质改造等,以此助推脱贫攻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镇纪委、分管项目领导全程参与,经常入村入户,检查质量进度,对不达标、不完善工程如实记录,限期整改,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确保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现安全、规范,针对性强、效果好。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彭司进 王新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09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