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82项政务事项下沉基层 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汤湘萍 张钦黎 编辑:文建美 2019-12-10 16:2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汤湘萍 张钦黎)“现在办事真方便,只需要在村里递交申请,不出村证件就可以到手。”近日,安乡县安全乡丁家洲村民付师傅从村干部手中接过建房许可证后感动地说。

去年来,安乡县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下沉,探索县级事项向乡镇、村(社区)延伸,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先后两批将82项事项下沉基层受办,今年共受办事项8万多件。

同时,该县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政务下沉,极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设立综合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模式,每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综合窗口2个,负责受件、出具结果及代办工作。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设置综合窗口1个,党建联络员和1名村干部坐班服务。配齐配优人员。明确一名班子成员担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中心副主任由政治素质高,熟悉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在编人员担任,负责乡镇、村(社区)的信息技术与培训指导工作,择优配齐业务骨干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由支部书记负总责,窗口由党建联络员、1名村(社区)干部坐班,党建联络员负责网上受理,村干部负责代办。促进事项进驻。将低保受理、养老保险缴纳、医疗保险、老年证办理、计生证明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整合进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建立健全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人员管理、业务办理、信息公开等方面工作,健全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预约服务制、全程代办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汤湘萍 张钦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0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