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85名留守儿童和孤儿获“代理爸妈”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杨赟 编辑:谢羽 2019-12-10 16: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 (零陵站记者 段庭迁 通讯员 杨赟)12月9日,永州市零陵区教育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城区中小学校校长、农村中心校长与华阳学校农村独自留守儿童及孤儿开展“党建+关爱”活动,零陵区副区长张国材参加。

20191210154843737103_??.jpg

现场,党员干部与农村独自留守儿童及孤儿“结对子”,成为孩子们的“代理爸妈”。并为同学们送来冬天的衣物、学习文具等物品,与他们亲切谈心,帮孩子解决生活困难和后顾之忧,让他们自信的学习和生活。

据悉,该区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学生15847人,留守学生中独自生活的67人,孤儿26人。2017年,零陵区首创将义务教育兜底学生102人集中到华阳学校寄宿就读,今年,将华阳学校定为零陵区暖阳学校,将全区农村独自留守儿童及孤儿安排在暖阳学校就读,免去学费、寄宿费、生活费。同时,安排教师专门为他们提供学习辅导,让他们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服务。

“亲爱的老师,您好。我的愿望有两个,一是买一个书包;二是希望您能买一个文具盒两本美术作业本。”活动现场,三年级的刘奇悄悄将心愿卡送到“代理爸爸”零陵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庄荣华手中,并收获了一个肯定的微笑。

近年来,该区在农村留守儿童及孤儿关爱和教育工作上取得阶段性成效,建有留守儿童之家289个,覆盖率达到91.2%,农村试点建设了36所“四点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实现教育资助“全覆盖”,全区16个乡镇(街道)配备了儿童督导员,314个村(社区)配备了村级儿童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杨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1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