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第三中学邀请800余名家长“检阅”学校教学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伟 编辑:文建美 2019-12-11 08: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a6844a0e-aeb1-48ab-b8be-583d4b369c85.jpg

12月6日,嘉禾三中学校开放日。家长走进课堂与孩子同桌听课。

315bc788-b3a3-4065-9552-89795e8adbd3.jpg

家长在田径场边观看学生大课间活动。

ba1c1a94-b28b-4d05-aafa-bf5e885b32a7.jpg

家长到寝室查看自己孩子的床铺。

红网时刻郴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雄 刘元伟)12月6日,嘉禾县第三中学走进800余名“检阅官”,他们历时一天,在多方位“检阅”学校教育情况后,所有人给予三中教育“满意”的评价。

这批“检阅官”是三中学生的700余名家长和县镇70余名“两代表一委员”。他们接受三中邀请,在学校开放日,走进学校,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悟、亲口说,“检阅”学校一年来的教育发展变化,“查挑”学校教育的不足。

“邝老师的课很生动,师生讨论愚公精神,我们也听懂了。”上午第一节课,在187班里,邝枫婷老师引导学生合作探究“怎样发扬愚公精神”,40多名家长与自己孩子同桌听课。一下课,大伙纷纷点赞课堂。

当天上午第一、二节课,学校有30多位老师像平时一样按课表上课。不同的是,当天的教室里、窗户外,挤满了“检阅官”。但课堂秩序井然,分组讨论激烈。

紧接着,“检阅官”观看大课间活动,之后,与孩子一起参加主题班会。在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交流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体验和感想。

到了中餐时间,“检阅官”来到食堂陪餐,上下两层餐厅,有些拥挤,但显得亲切。一碗米饭、一份红萝卜炒肉片、一份土豆粒、一份紫菜蛋汤。“检阅官”和自己的孩子边吃边聊,询问日常伙食分量和调味情况,不时评点餐厅的卫生和就餐纪律的规范。

学生住宿好吗?三中900余名学生可有700多名寄宿生!中餐后午休时间,“检阅官”深入学生宿舍,找到自己孩子所在寝室,看环境、摸门窗、闻床铺……虽然有一些建议,但家长们露出笑容肯定了寝室的有效管理。

下午上课了,“检阅官”大都没有走,他们要多看看几节体艺课。看到孩子们运动时生龙活虎,学习艺术时着迷入神,都说这才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

800余份问卷评价表回收了,“对学校管理很满意。”“老师们辛苦了!”“希望教育更严,教出杰出人才。”从“检阅官”的心声,三中老师感受到了教育幸福和工作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伟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2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