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公布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第三批工作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思静 2019-12-11 11: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第三批工作成果出炉,本次公布浏阳市委办整治“文山会海”、改进“督检考”方面的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文件方面

严格执行年度重要文件清单管理制度,加强对各单位发文情况的监督监测,对发文过多的单位,限制其今后一段时间的发文数量;限发后仍超标的,由数据资源中心关闭其协同网发文账号,因工作需要确需再发文的,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书面报告,批准后方可发文。市直部门常规性、临时性等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工作提示”“工作清单”的方式告知乡镇(街道),减少可发可不发的文件。

今年以来,以浏阳市委、市政府和“两办”名义下发的文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50.4%。

会议方面

“两办”以周工作表统筹安排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正职参加的全市性会议,建立健全全市重大会议申报制度、会议“警戒线”制度等,每周“四大家”办公室主任召开碰头会对下周会议活动安排进行会审,控制会议数量,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每周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一把手”参加的全市性会议不超过2个;乡镇(街道)副职参加的全市性会议,按归口管理原则向“两办”报备,由“两办”统筹安排,尽量合并、套开会议;其他需要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参加的分线会议(除邀请个别单位就某项工作组织小范围研究会商外)必须事先经过市领导审批。未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审批同意,不得要求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正职参会;未经分管市领导审批同意,不得要求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分管副职参会;无市领导出席的会议,安排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的站办所长、科室负责人参会。

今年以来,全市性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35.6%。

督查检查考核方面

严格执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年度计划之外确需开展的临时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必须严格按照“分管市领导签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准”的程序“一事一报”。绩效办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对各部门制定的考核要点及细则严格把关,剔除开会发文、成立机构、报送信息、制度上墙等碎片化考点,减小考核的主观随意性和自由裁量权,增强考核的刚性和严肃性。各部门考核内容严格按年初审定下发的考核办法(细则)进行,不得扩大、变更考核内容,不得进行搭车考核,年底只能由绩效办组织一次实地集中考核。

纳入2019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事项共23项,比年初各单位申报计划事项精简60%;今年以来,乡镇(街道)接受浏阳本级督查检查次数比去年同期减少72.5%。(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2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