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热情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谢羽 2019-12-12 08:56:2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民警帮助老人辨认家人的照片。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2日讯(通讯员 管丽)12月11日中午,株洲市荷塘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路面维持交通秩序时,遇到一位徘徊走失的老大爷,经过努力顺利帮老人找到了家人。

中午12点30分左右,荷塘交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荣企德带队辅警翟玉刚在红旗路与红港路交汇的路口维护交通秩序。此时,路边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走过来向民警求助,称自己出来散步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经过民警的耐心询问,发现老人神志模糊,身上没有身份证、联系方式。

随后,执勤民警耐心安抚老人,并将其带到交警岗亭,随后询问老人是否记得家人的名字,老人口齿不清,民警只能根据他说话口音去查询名字。经过多次查询,并让老人通过照片识别是否认识,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二儿子,通过电话联系后,不久老人的儿子前来接走了他。

原来,老人姓周,外出散步时离家太远,不记得回家的路,并且有点老人痴呆。老人的儿子接到父亲后,对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已,见到老人找到家人后开心的表情,民警这才放心地回到路面继续执勤。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3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