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泰波调研新邵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菁 编辑:陈纲 2019-12-12 11: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2_副本.jpg

杨泰波(左三)一行参观展区。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李菁)12月1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杨泰波率队来新邵县,调研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坐落于新邵县龙山之脚、太芝庙镇旗形山下,俗称“新花院子”。1928年5月中共湘西南特委由宝庆五里牌迁入龙山,机关设在此院,此后成立了农民协会,组织开展了龙山工人运动,并建立了新邵地区第一个农村地下党支部。“新花院子”于2012年被列入湖南省革命遗址名录,今年,新邵县对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进行修缮、场景复原并改陈布展,9月11日正式揭牌,对外免费开放。纪念馆展陈面积达500多平方米,作为新邵县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目前已被批准为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

杨泰波一行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区,听取了有关革命先辈工作学习以及英勇斗争故事的介绍,亲身感受革命前辈为党为民的崇高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听取了新邵对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进行修缮、场景复原并改陈布展的做法及目前运行情况的汇报。杨泰波对新邵以“龙山记忆,初心传承”为主题的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有关建设和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巩固现有成果,做好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的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面,提升社会各界共识,使之成为弘扬和践行“新邵革命精神”的重要思想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14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