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林业: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 民主生活会“针针见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19-12-13 09:21:5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666_副本_副本.jpg

隆回县林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12月12日,隆回县林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对照初心找差距,围绕使命补短板,直奔主题、袒露内心,不回避、不遮掩、不留面子,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不走过场,刺刀见红、辣味十足,与会班子成员都红了脸,出了汗。

为打消“怕问题谈多了没面子,怕意见提重了得罪人,怕问题挖深了难收场”的顾虑。会前,该局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一对一,面对面地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共征求到对班子集体及成员意见建议22条。深入谈心交心,班子同志之间普遍谈了2次以上,最多的谈了8次,共摆出问题20多个。认真剖析检查,局党组专题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先后进行了多次大的修改;班子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2次以上,确保“对准号、像自己、有深度”。

该局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逐条进行了检视剖析和深刻反思,分析了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3个方面撰写发言提纲。

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充分做好接受同志尖锐批评意见的思想准备,做好敢于向自己亮剑、敢于揭短亮丑的思想准备,做好拉下面子、敢于批评、动真碰硬的思想准备,做到戳到痛处,红脸出汗的思想准备。在民主生活会上,各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达到了见人见物见事见思想的目的。

参加会议的县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刘苏美说,县林业局这次民主生活会这些批评意见没有铺垫、没有修饰,条条都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但摆出了具体的人和事,还追根溯源、由表及里,点到了痛处,戳到了麻骨,挖出了根源。

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消除误会,促进工作的目的。本次民主生活会共收集意见31条,局党组对每条建议落实了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整改时间等,既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和庄重,又增进了同志之间的理解和信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0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