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全面完成样板河打造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黄克明 刘春波 编辑:陈纲 2019-12-13 09: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12211507.jpg

塘田市镇样板河——夫夷河。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黄克明 刘春波)12月12日,据湖南省邵阳县河长办消息,今年来,该县聚焦于管好河库这个“盆”,治好“水盆”里的“水”,把“样板河(库)”创建工作作为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在各乡镇致力打造“样板河(库)”。截至目前,该县“样板河(库)”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共打造出高标准“样板河(库)”21条(座)。

IMG20170507102520_comps.jpg

谷洲镇样板河檀江。

该县在开展 “样板河(库)”创建活动时,以资江、夫夷河、赧水河以及大中型水库为重点,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标准致力精细打造,为全县江河水库的全面治理树立标本。板河(库)坚持做到“八全”即水系全通、水体全活、排口全控、河道全梳、违建全拆、污水全处、水质全清、河岸全绿。该县夫夷河塘田市镇河段、郝水天子湖河段、资江小溪市乡河段、檀江谷洲镇河段以及金江乡金江湖、五峰铺镇弄子湖等6个样板工程水清、岸绿、景美,常常引来游客如织,现已成为该县一张张亮丽的旅游名片。

微信图片_20191212210019.jpg

塘渡口镇样板河天子湖。

该县在“样板河(库)”建设中,强化河长主治、水域整治、源头重治、生态防治、环境共治的联合治理机制,采取集中申报、编制方案、合理规划、个性设计、统一验收的办法进行建设,将所有样板工程具体责任到县乡两级河长,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在资金投入方面,该县采取政府财政投入、上级项目支持、招商引资和社会民间助力等多措并举,投入样板河(库)建设资金达千万余元。该县样板河(库)的全面建成,为全县江河水库的治理提供了可复制经验,为该县河长制工作的深入推进注入了强大活力。

QQ图片20190507170448.jpg

五峰铺镇样板河弄子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黄克明 刘春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0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