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民主集中制专题讲座举行 谢学龙主讲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2019-12-15 09: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涟源站记者 黄超)12月13日下午,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在涟商总部举行的市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上,作关于民主集中制的专题讲座。按照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巡听督导的通知》要求,娄底市委第三巡听督导组组长刘付华、成员杨波莅临现场巡听督导。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学习活动中,谢学龙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从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的举措及成效、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民主集中制三个方面,对民主集中制进行了深刻阐述,内容丰富,为下阶段各单位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指明了方向。

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主任,市政协主席龙燕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地开展了讨论,在交流发言中,分享高度、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刘付华在点评时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涟源高度重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娄底市委的要求落实到位,制定了全年学习计划,书记、市长亲自上党课,每月制定学习专题,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每次学习后都认真开展讨论;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的有关制度,人人认真作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做到了人员、时间、内容、效果、思想“五落实”。

谢学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主动参加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处理好工学矛盾,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省委、娄底市委的要求,严格落实《涟源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相关规定,保质保量,及时认真抓好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带头讲学、开展专题调研,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5/6343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