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打卡”! 300组家庭公益徒步为山区孩子捐赠素养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静 喻宇 编辑:马丽红 2019-12-15 20: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12月15日,首届“幸福新河 爱在北辰”乐比亲子智趣+公益徒步活动启动。

2.marked.jpg

活动设置了新河历史知识闯关、汉字知识闯关等11个打卡点。

4.marked.jpg

栖凤社区设置的垃圾分类打卡点很“火爆”。

5.marked.jpg

孩子们在长长画布上画下对新河的爱。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静 喻宇)垃圾分类小能手、小小银行家、神奇的汉字、新河历史知识闯关……12月15日上午,首届“幸福新河 爱在北辰”乐比亲子智趣+公益徒步活动在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君悦新天地乐比教育公园启动,三百余对亲子家庭绕行6公里“打卡”闯关,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关爱山区贫困儿童。

此次活动由开福区新河街道工委、新河街道办事处、北辰楼宇集群党委主办,栖凤社区、紫凤社区、三角洲社区、陈家湖社区及长沙市简朴公益慈善服务中心承办,意在以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为推手,以亲子智趣徒步为载体,提升公益合力、亲子合拍、邻里和睦、经济和煦和社会和谐,更好地服务于新河街道生活文化商业圈的广大居民朋友。新河街道工委书记梅文辉、新河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武参加活动。

“一次玩乐或许容易淡忘,但一场纯公益活动所收获的却不只是快乐,通过徒步增进亲子关系、通过公益学会分享和奉献,才是我们应该唱响的。”沈孟军家庭作代表发言。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打卡最“燃”周末,主办方精心规划了路线,不仅将新河街道沿途的标志性地点“一网打尽”,同时还融合了垃圾分类、扫黄打非、防震减灾等知识普及。沿路设有11个打卡点,并在每个打卡点设置了各具特色的知识宣传和游戏项目,完成游戏即可获得一个打卡印章。最终240组家庭完成打卡任务,同时获得以家庭名义为简朴公益“村娃素养教育”项目捐赠一节素养课程的机会。

精心规划的路线,妙趣横生的打卡活动,让北辰三角洲成为欢乐的海洋,在安全保障方面,主办方也做足了功夫,10个安全岗准备了丰富的现场补给、医疗保障等,来保证参与者能够舒心、安心地完成全程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静 喻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5/6344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