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干物燥季节供电公司全方位拉起防山火“警戒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徐丹 2019-12-16 14: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大伯,冬季山火多发,线路走廊之下要注意防火,千万不要焚烧垃圾和稻茬。”连日来,国家电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电骏马”党员服务队结合电网特巡工作,积极向辖区村民宣讲防火保电知识,进一步拉紧了冬季防山火“警戒线”。

眼下正是供电线路森林防火紧要时期,加之涟源市山地树木覆盖面积较大,供电线路多跨越林区、农田,极易引起山林火灾事故发生。为有效管控线下山火,保障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涟源公司未雨绸缪,坚持“以防为主”全面部署冬季输电线路防山火破坏工作。公司各供电所结合以往运行经验,认真清理易受山火危害的线路、区域范围,落实人员对辖区输电线路进行防山火巡视检查,尤其对沿线植被较茂盛的易发山火地段实行特巡,及时发现消除山火情,并清理线路廊道内树木枯枝草叶。

党员服务队同时加大了宣传力度,与政府部门、沿线居民建立火情互报共防机制,通过设立安全警示标识和宣传条幅、走村串户等方式,向周边群众进行山火危害性、电力设施保护政策法规及安全防山火、消防常识宣传,呼吁大家不在线路附近烧荒、乱扔烟头,有效提高百姓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的主动性。

目前,涟源公司已排查防山火重点线路11条,清除树障43余处,及时制止线下违章用火行为5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千余份,为电力设施防外破及迎峰度冬工作打下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45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