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学习强国”氛围浓 全家争当“学习达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涛 编辑:谢羽 2019-12-16 11: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周云涛)日前,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石鼓源乡75岁老党员刘金生一家成为了该乡镇津津乐道的对象,刘金生一家五口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积分都达到了10000分以上,成为了当地的“网红”家庭。

“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视频,了解时政新闻。也算是我老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了。”刘金生笑呵呵地说。

微信图片_20191216083149.jpg

微信图片_20191216083142.jpg

刘金生一家正在学习。

“还记得我岳父第一次接触“学习强国”,是我在回答挑战答题时,有一道题难住了我,就询问了他,然后他就过来帮助我一起答题,没想到居然能一口气连续答对了50道题,之后他对学习强国的热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作为女婿,石鼓源乡宣传委员邓红波说道。

走进刘金生家中,他的家人们都围坐在一起“学习强国”,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老刘,这道题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使用过的名句出自哪里呀?”“来我看看,这个选A,我之前刚答过。”观察中,不难发现,全家人的交谈句句不离‘学习强国’”。

“以前我们坐在一起,就是各自玩各自的手机,都是 ‘低头族’,言语交流比较少。自从安装了‘学习强国’APP后,家人们经常会把最近看到的时政新闻、学到的新知识或是有趣的视频进行分享,我们家庭生活变得充实而又温馨,平淡的生活也增添了别样的乐趣。”女儿刘华高兴的说道。

学习时,刘金生老人还有个习惯,勤做笔记,每天学习的要点、心得体会都能写满满几页。笔记本上,刘金生还会记下每天的学习积分,“除了刚开始的时候我不太会用软件,没有拿到满分,其余的时间都是满分。”刘金生地说,学习积分让他学习更加有动力,有时候,他还会把自己的积分发到自己的党员学习群,鼓励大家积极学习。

刘金生作为一名拥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认为,共产党员就是先行兵,作为老党员,他必须时刻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而学习也让他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零距离聆听党的声音,随时随地了解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接受与时俱进的新思想,刘金生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取得辉煌成就,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截至目前,金洞管理区学习积分超过10000的学习达人300名,活跃度在全市名列前茅。下一步,金洞管理区将继续在全区广泛推广使用“学习强国”APP平台,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使用平台全覆盖,从而多渠道汇聚起广大党员“建设美丽新金洞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力促金洞经济社会赶超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涛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45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