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12315对强制保险说“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家榆 编辑:王津 2019-12-18 12: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家榆)近日,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处诉人员胡某的手机里收到一条短信“谢谢你,车款已取回”。

2019年12月5日上午,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办公室来了一位姓龚的女士,称9月21日在火车站开车展的现场订购了某汽车销售公司的一款家用汽车,并交了购车全款。等到前几天去提车的时候,被告知必须要到该汽车销售公司店里购买汽车保险才可以享受之前谈好的优惠,否则,不让龚女士提车。龚女士很气愤,决定不购买该公司的车,要求退还购车款,该汽车销售公司拒绝退款,无奈,只好请12315帮忙维权。

接到投诉后当天中午,永定区12315工作人员对被投诉汽车销售公司进行了现场调解,通过12315工作人员的批评和教育,被投诉汽车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明确表示,龚女士是否愿意在该店购买保险,完全采取自愿,如果龚女士要求退款也会无条件同意。

依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经销商销售汽车时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者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消费者在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时,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之规定,该投诉明显属于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且,消费者有自主选择的权利。因此,消费者要求退还车款,商家理应退还车款。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家榆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4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