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刘娜 叶秀月 编辑:王津 2019-12-18 16: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1815465012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永定站记者 刘娜 叶秀月)12月18日上午8: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永定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磊、朱法栋、全有军、孙仁健、孙林贤、苏振、杨建军、张辉文、程漫、漆辉玉。

永定区政协主席欧湘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龚朝明、吴文斌、龚颜、向鑫、向慈庸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彭军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全有军同志主持。应到代表210名,实到代表19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朱法栋同志代表永定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永定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进展。

报告指出:初步预计,2019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2亿元,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2亿元,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4亿元,增长13%。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67.12万人次,增长21.25%,实现旅游总收入359.67亿元,增长25.14%(新统计口径)。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181元、11129元,分别增长8%、10%。

这一年,永定区突出提质升级,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全域旅游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发展壮大,现代农业蓬勃发展。这一年,永定区突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创新举措,招商引资成效明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这一年,永定区突出破解难题,三大攻坚战实现新突破,重大风险有效化解,脱贫质量稳步提升,污染防治力度空前。这一年,永定区突出城乡同治,绿色崛起谱写新篇章,创卫工作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城市管理更加规范。这一年,永定区突出民生改善,满足美好生活向往,教育发展日趋均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民生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这一年,永定区突出效能提升,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依法行政全面加强,行政效能持续提升。

与此同时,人民武装、外事侨务、民族宗教、退役军人事务、气象、移民、档案、保密、机关事务管理、住房公积金、双联双解等工作取得新成绩。工商联、工会、共青团、妇联、党史、台办、科协、文联、老龄、老干、残联、关心下一代、武警、驻定金融机构等为永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同时,报告也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

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张家界市“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继续深入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同口径增长17%、2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1%;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人口自然增长率、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控制在省、市下达目标以内。

新的一年,为实现目标任务,永定区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项目建设,认真谋划项目、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二是聚焦产业转型,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新型工业化、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塑造高质量发展优势;三是聚焦三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开展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四是聚焦城乡提质,努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五是聚焦改革创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抓实重点领域改革、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六是聚焦民生改善,着力扩大和稳定就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提升卫生健康事业水平、强力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体系建设,进一步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同时,坚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尊崇法治作为准绳、把实干担当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最后,朱法栋说,各位代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奋勇前进!

永定区正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区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参加永定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也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刘娜 叶秀月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4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