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茅岩河镇“赶集日”延时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菁京 编辑:王津 2019-12-19 09: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菁京)“大爷你好,我这里是民政优抚窗口,您是要办理临时生活救助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在永定区茅岩河镇人民政府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的民政优抚窗口工作人员李任胜正在热情地接待办事群众。李任胜说每逢赶集日他的工作最忙碌,群众来办事的特别多,往往有时候午饭都没有时间吃,即使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他也会继续帮群众把事情办完,不让老百姓多跑路。

茅岩河镇是永定区面积最大镇,由原温塘镇、青安坪乡和天泉山国家森林公园代管村组成,山高路远,偏远村民到镇政府办事来回要大半天时间,很多群众没有车,加上未开通客运班车,群众出行十分不便,来一趟镇政府办事要准备很长一段时间,有时候还要等“顺风车”。但该镇村民有赶集的习惯,每逢农历二、五、八就是茅岩河镇的赶集日,村民把自家农副产品拿到镇政府所在地的温塘集市上去卖,并换回自己想要的东西,赶集日也是群众到镇政府办事的日子,他们咨询政策、交纳社保费、办理证件、申报救助……

图片1.png

老百姓在政务大厅窗口办理事项。

茅岩河镇党委政府将“赶集日”确定为便民服务集中办理日,这天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般不外出办事,全员在岗。他们大清早就坐在便民服务大厅接待办事群众,这一天也最忙碌,前来办事的群众也特别多,有时候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但又不能让群众“白跑路”,到了下班时间也要把群众的事办完办好。

一年来,茅岩河镇共办理群众事项千余件,逢赶集日经常要办理50多件,目前没有一件事因不办理、办理不好受到群众投诉,在市区政府联合督查时这一做法还得到肯定,茅岩河镇也被评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菁京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