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工业集中区:从研发到生产,打造百亿级智能家电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凌宇翔 周丽艳 编辑:谢羽 2019-12-19 09: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凌宇翔 周丽艳 株洲报道

炎陵工业集中区总体空间布局为一区两园(“一区”即工业集中区,“两园”即九龙工业园和中小企业创业园)。主导产业为纺织服饰、新材料、电子信息,发展定位为“产业新城,城市新区,产城融合”。近年来,炎陵工业集中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工作要求,积极实施园区转型升级行动,园区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打造百亿级智能家电产业链

今年10月,湖南全康科技智能家电项目在炎陵正式竣工投产。该项目于2018年5月引进,建设内容为承接小米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智能家电系列产品生产。目前,全康科技已建成16条、1500万台生产能力的生产线,能够生产智能电暖气、智能电风扇等近20个智能家居家电产品。项目全部量产后,年营收将达到28亿元。

2.jpg

湖南全康科技智能家电生产线。

近年来,炎陵工业集中区强招商、大招商,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绩突飞猛进,实现了数的跨越和质的突破。

“2017年以来,签约引进招商项目44个,合同引资71.13亿元;开工落地项目42个,完成投资34.45亿元;竣工项目31个。”炎陵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周桥梁介绍,该县先后引进了全康智能家电、欧科亿、国声声学等一批投资过10亿的项目,形成了智能电子制造、硬质材料产业等7条产业链。特别是智能电子制造产业,引进国声声学和全康电子两家实力企业,带动了10余家电子加工企业发展,完善了智能电子制造产业链,有力助推了株洲“3+5+2”产业体系加速形成。

九龙工业园智能家电生态链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500亩,由全康科技智能家电项目用地280亩、智能家电产业链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120亩、产业链储备用地100亩组成。

1.jpg

九龙工业园智能家电生态链产业园。

该项目是围绕“大项目—产业链—产业群—产业园”发展的战略定位进行整体布局,以全康科技智能家电这一大项目为核心,筹建产业链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15万平方米,助推园区智能磁电、PC\DC连接器、消费电子、高端铝材、钣金注塑等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加快全康智能家电生态链的高端资源在九龙工业园实现实体化聚集。“力争通过2到3年的时间,落户30家智能家电生态链企业,建成以智能家电(家居)产业为核心,互联网服务为特色,大数据物联网为支撑的智能家电生态链产业园。”

随着国声声学、全康智能家电等拟IPO企业入园,智能声学产业园、智能家电产业园等“园中园”渐成规模,主特产业日臻明晰,大项目、好项目支撑日趋强劲,高质量发展特质日益凸显,园区已成为炎陵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和增长极。

打好企业服务保障战

“从我们落户开始,园区就全程提供了‘保姆式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湖南智全发热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滔感激地说,作为湖南全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配套企业,当初以产业链形式招商入驻后,真切感受到了炎陵工业集中区的“温暖”。

3.jpg

湖南智全发热制品有限公司厂房。

进企业、下车间,深入企业了解生产运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炎陵工业集中区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精细化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周桥梁表示,为让项目尽快落地,让企业进驻园区,建立了完备的服务企业制度。如实行企业开办手续“全程代理制”,安排专人为企业全程代办企业开办的一切手续;建立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的跟踪服务制度,切实为企业解难排忧。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我们的诚心和真心,用诚心和真心赢得企业落户。”

同时,积极做好工业土地报批、审批、挂牌出让工作,动态储备土地200亩以上,保障工业用地。并加快与株洲市地产集团合作步伐,推进标准厂房与其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厂房与住房保障;启动九龙湖商贸配套中心工程,拟建设金融商贸、旅游服务、文化休闲等大型城市综合中心,建成后,园区企业职工可在园区内购买生活所需品、开展休闲娱乐活动等,将有效地解决企业职工吃、住、购、娱等问题,并极大地丰富企业职工的娱乐生活。全力为企业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凌宇翔 周丽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