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珊珀湖清淤工程全面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炯 卢智 编辑:文建美 2019-12-19 11: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张炯卢智)进入十二月以来,安乡县珊珀湖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县从湖北、江西、江苏等省份调运过来的30艘挖泥船全部进场,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清淤吹填。

珊珀湖清淤现场。

珊珀湖水面总面积2.75万亩,2014年被确定为饮用水备用水源地。经过多年的综合治理,珊珀湖水体水质得到了有效改善,2019年前6个月一直保持Ⅲ类水质,由于7、8、9月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底泥污染物释放,总磷含量分别高达0.5mg/L、0.6mg/L,珊珀湖水质一度成为劣Ⅴ类。为让珊珀湖水质持续巩固到Ⅲ类水质,安乡县从源头入手,通过大规模的清淤,消减湖内污染源存量。综合整治还分成7个作业区,同时推进18.9公里环湖生态沟建设、384米生态护坡建设、41座坝改桥和5座入湖闸改造,强力推进湖区周边退渔还耕,确保不达标水体进入不了大湖。

目前,珊珀湖综合整治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中,清淤工程将持续到明年3月。清淤完成后,将进行规模性栽植水生植物,恢复珊珀湖水文、水质原生态系统,同时利用新建的豆港泵站、赵家湖补水泵站和王家湾电排引河水入湖,有效提高珊珀湖调蓄灌溉能力和自净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炯 卢智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6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