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 亲帮亲丨江华:大瑶山里种上“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钟芳玲 骆彦婷 编辑:于佳丽 2019-12-21 09: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1220095755.jpg

QQ截图20191220100040.jpg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李江辉 钟芳玲 骆彦婷)在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湘江村的大瑶山深处,柑橘种植户黄前群开荒山种果树,通过高空索道,把玫瑰香柑销往山外广阔的市场,成功脱贫后,带着乡亲们一同走上致富路。

又到了玫瑰香柑成熟的季节,黄前群带着乡亲们趁着降温前的晴好天气,忙着把玫瑰香柑下树。

QQ截图20191220100119.jpg

QQ截图20191220100925.jpg

黄前群拿着成熟的果子对记者说:“现在这样的果子大概是半斤的样子,今年的玫瑰香柑口感好,因为我们瑶山的这个温度,适合种玫瑰香柑。”

2007年,黄前群在村边小河环绕的荒山上,开垦了50亩果园,靠着县扶贫办免费发放的7200棵果苗,种上了玫瑰香柑、糖橙和脐橙。

”我们是贫困户,当地政府就大力支持我们,叫我们来开发这里,在这里种点东西,就带来技术员来,给这个土拿了去化验,结果说这里还可以,这里种出来的果子,口感各方面都要比其他地方都会好一些。“黄前群对记者说。

三、四年后,果园开始挂果,但摘下树的玫瑰香柑要运出去却成了难题,灌溉果园的河流成了阻碍运输的天堑,需要人力将果子背到河边,再通过船只运到对岸,不仅耗费大量劳动力,运输效率也非常低,水果经销商也不愿意进山收果。黄前群外出考察学习后,回来修建了一条空中索道,一趟就可以运输600多斤玫瑰香柑,效率比以前提高了几倍。

QQ截图20191220101011.jpg

”现在我们用索道来运起走,节约人工一些,大概节省2万块钱一年。”黄前群自豪地对记者说。

破解了运输瓶颈后,随着省道S355全线贯通,打通了大瑶山里的交通命脉,黄前群的玫瑰香柑销到了广东、广西,生意也越做越红火,不仅自己脱了贫,还带着周边的乡亲们一起致富。

湘江乡桐冲口村村民冯拾姣在果园里务工,帮助管理果园”因为我们在这里都是带人读书的,带小孩子读书,他们这里挨着近,有事就出来做一下,一天80块钱还可以了。”冯拾姣说。

今年,果园又迎来了大丰收,预计产量达到10万斤左右,可以为黄前群带来15万元的收入,玫瑰香柑已经成了黄前群脱贫的“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钟芳玲 骆彦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1/6390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