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名师开讲 为高中语文教师充电加油

来源:红网新化站 作者:李旻娟 伍思斯 编辑:于佳丽 2019-12-21 11: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旻娟 伍思斯)11月16日,新化县陈蔚文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在上梅中学举行“深度解读文本 渗透生涯规划”主题研修暨开班仪式。

上梅中学校长杨贵华致辞,校党总支书记康卫东主持会议。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良田,正高级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益阳市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谭文淼,新化县教师进修学校副科级干部、师训负责人陈代金,新化县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陈蔚文,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和上梅中学语文教师参加会议。

杨贵华代表上梅中学全体师生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对远道而来的兄弟学校的各位同仁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对首席名师陈蔚文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学校高中语文组教师在陈蔚文组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新课改的研究,高考语文教学成绩突出,教研教改工作如火如荼,课题研究坚持不懈,语文组先后承担市级课题1个和省级规划课题2个,并且组织成立了崇阳文学社、诗联社、书法爱好者协会等社团,尤其在诗联文化特色教学与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喜结硕果。

杨贵华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要群策群力,潜心钻研,进一步积极开展主题研修活动;要以人为本,突出特色,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要互通有无,加强沟通,进一步增进与各兄弟学校同仁的友谊;要注重质量,更新理念,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质量的提高,进而推动新化县教育科研工作的有效提升。

陈蔚文表示,在教育科研路上不断地探索和实践,紧密融合语文的核心素养,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工作;要提高教育科研的时效性,立足课堂,更新理念,通过课题为抓手,加大课题研究成果的推广,把教育研究成果转化为教育实践,努力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发挥名师引领辐射的作用,为促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室全体成员还亲临多媒体教室,体验了为期一天的“深度解读文本 渗透生涯规划”主题研修活动。专家和名师们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新颖的讲座和生动高效的示范课,与老师和同学们一道共享了新课改的教研大餐。

来源:红网新化站

作者:李旻娟 伍思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1/6390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