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连续11年保持湖南省“平安县市区”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谢嘉 张诚誉 编辑:谢羽 2019-12-23 14: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3日讯(通讯员 谢嘉 张诚誉)近日,2019年度湖南省综治工作考核评估结果出炉,天元区考核结果合格,同时连续11年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称号。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2019年,天元区建立了维稳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先后顺利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两会”等6次重大政治活动,汽车产业博览会等8次重大活动维稳安保任务。

公正司法环境日益优化。今年天元区召开公正司法联席会议共4次、公正司法会商会议11次,推动疑难案件的办理,确保案件办理的公平公正。1-11月,该区政法委执法监督室共接待涉法涉诉信访22件40人次,所有案件均已圆满办结。依法依规救助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对象4人次,救助金额达18.5万元。

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深入。天元区坚持“积小安为大安”理念,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平安校园”等十大平安创建活动,大力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筑牢基层治安防线。截至目前,专职网格员累计开展上户走访31.43万余户次,排查参与矛盾纠纷调处1500余起,网格员逐步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移动探头”,促进城乡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势推进。聚焦中央督导,截至10月上旬,26项督导反馈问题均已阶段性整改到位,督导整改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11月,天元区共合办抓获黑恶团伙成员69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42起,为群众减少损失200余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3767条、张贴宣传资料36606份、开展集中宣传宣讲200余次等,切实营造出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天元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元,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谢嘉 张诚誉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3/6392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