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交警大队全力整治交通秩序 吹响“创卫”攻坚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伶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12-25 09: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冒雨在解放路和平南路口指挥疏导交通。

民警在湘江南路进行交通疏导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伶 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目前,衡阳市“创卫”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雁峰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一鼓作气、奋力冲刺,实现“确保涉及交警部门各项任务不失分、得高分”的“创卫”目标,开启“白加黑”的严管模式,吹响“创卫”攻坚号角。

督导检查,坚决打响城市文明“创卫”战

2019年12月20日上午8时许,衡阳市交警支队党委成员、纪委书记廖承意一行来到雁峰区先锋街道光辉社区查看“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在查看中对雁峰交警大队在“创卫”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下一步要加大整治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制度,狠抓“创卫”落实,进一步推动“创卫”迎国检工作圆满完成。

由于“创卫”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因此雁峰交警大队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将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白天至夜间整治、现场处罚和现场纠违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严查“三驾”“三车”“三乱”“三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12月21日下午5时30分许,雁峰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在先锋路设立临时执勤点开展酒驾整治。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形迹十分可疑,在停车检查的过程中,该车突然刹车准备掉头,民警即刻上前控制车辆及驾驶员,经检测,驾驶人刘某的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继续用警务通核实其身份,竟发现刘某涉嫌再次饮酒驾驶。据驾驶员刘某说,这已经是第三次被交警查个正着了,以后自己再也不喝酒开车了。

目前,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人刘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000元、20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吊销驾驶证。

文明宣传,筑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

为深入推进“创卫”迎检工作顺利完成,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12月21日晚上7时30分许,尽管冬夜路面寒风凛冽,大雨磅礴,但雁峰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始终坚守岗位,全员上路。由于和平南路路段处于市中心繁华地段,周边大型商场较多,车流、人流量较大,突然出现大面积交通堵塞,民警冒着大雨在该路段执勤,及时疏导交通,加大对车辆乱停,行人乱穿、乱行,电动车逆行及非法安装晴雨伞等不规范、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引导周边群众树立交通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12月22日下午5点30分许,属于周末学生返校时段,加上五中考研考生散考,两股车流叠加造成了湘江南路车行缓慢,雁峰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辅警闻警而动,快速反应,有效组织警力加强疏导,确保了湘江南路路段道路畅通。

为打赢“创卫”期间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12月20日至23日,雁峰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50人次,现场纠违60起,非现场纠违647起,其中查扣各类违法车辆649台,查处酒驾1起,无证驾驶14起,假套牌车辆2起,客车超员2起,货车违法载人4起等交通违法行为,并行政拘留1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伶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3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