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首届“渌江书院”文化奖项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李政明 编辑:谢羽 2019-12-25 16: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王晋 李政明)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醴陵市首届“渌江书院”文化奖项出炉。共有5人、6件作品、1个项目、1家单位喜获荣誉。

据悉,日前,醴陵市文联、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邀请全市各界相关人士,组成市教育基金文化类奖项评审组,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相关参评对象评选。经过综合评定,青年画家黄龙凭借作品《寄意潇湘》获得渌江书院文化成果奖。他坦言,此次能获奖得益于奖市委、市政府政府对我们文化工作者的鼓励和肯定,今后将精益求精,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继承和发扬好醴陵传统文化,为醴陵文化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黄龙依托湖湘人文底蕴,以美术创作者的视角对洞庭湖的常景进行筛选,倾力打造了画册《寄意潇湘》。展出了以“八百里洞庭”为主题精心创作的60幅水墨写生作品,通过“岳阳楼”“汨罗江”“南洞庭湖”等景点,以洞庭湖清远卓逸的意境为绘画审美主题,加上现代的一些审美图像呈现方式写潇湘湿润诗意之境,走出一条表现时代,又区别当下而别具个人特色的创新之路,表达了对博大精深的湖湘人文、湖湘精粹及新时代湖湘风貌的理解。

渌江讲坛此次荣获渌江书院文化资助项目,讲坛不定期邀请众多名人志士来此讲学,秉承先贤遗风,弘扬国学精粹,发掘地方文化。醴陵市渌江书院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德政坦言,之前,通过国学讲座、国学教育、国学礼仪等活动,传承了传统文化,加强了文化人才交流,增强了渌江书院和醴陵的知名度以及美誉度,助推了书香醴陵、文明醴陵的建设。

除此之外,李铎、熊声贵2人荣获渌江书院文化人物奖;李陵、李思宇、黄永平3人荣获渌江书院文化人才奖;曾玄风的《爱上醴陵这座城》、肖邦祥的《两面照妖镜》、吴春桃的《远方的思念》、丁海波的《丁海波釉下彩陶瓷艺术》、田申的《醴陵瓷》5件作品荣获渌江书院文化成果奖;醴陵瓷谷荣获渌江书院文化工程奖。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李政明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3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