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陈娟 赵鑫艺 易阳思 编辑:吴思静 2019-12-25 09: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081.JPG

开幕式现场。

DSC_8111.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雨湖站记者 王梓任 陈娟 赵鑫艺 易阳思)12月24日上午,雨湖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2名,因病、因事请假12名,实到代表21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白云峰、周艳希、赵波、阳涛、罗庆坤、喻少先、潘惠玲、张剑波、陈湘、向四来、王煜寰、文曼群、伍果平、刘红、刘兴明、许俊奇、李灿、李炜、李文亮、李湘钦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政协主席王振华以及区领导王自君、张清平、刘奖红、姜伟、钟曙朝、龚政军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19年政府工作回顾;2020年政府工作安排;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周艳希回顾了2019年政府工作: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人民政府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强商兴工、城乡一体”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刺破作战方略,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成就。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财政总收入20亿元。

周艳希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聚焦创开刺破,推动发展动能汇集汇合。以制度建设强化刺破实效,以改革创新强化要素保障,以合作开放推动融合发展。二要聚焦主导主体,推动现代产业提质提效。紧盯主特产业,突出园区主攻;推动集群集聚,厚植发展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市场主体。三要聚焦三大攻坚,推动战略任务落深落细。决胜精准脱贫,持续防治污染,全面防范风险。四要聚焦城乡一体,推动能级品质提升提档。以功能完善为重点,加快基础建设;以创文创卫为抓手、提升管理水平;以文旅融合为导向、塑造城市灵魂。五要聚焦民生民利,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办好民生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推进社会事业,增强群众幸福感;创新社会治理,增强群众安全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6%,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周艳希还就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提出要求,即在政治建设中立根铸魂,在依法行政中履职尽责,在担当实干中奋发作为,在清正廉洁中行稳致远。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湘潭市雨湖区2019年1-11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湘潭市雨湖区2019年1-11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陈娟 赵鑫艺 易阳思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3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