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整治欺诈骗保再“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李茜 编辑:杨滋 2019-12-25 14: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双峰站记者  彭牡 李茜 )近日,记者从双峰县整治欺诈骗保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11月底止,双峰县公办、民营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和主动退缴医保基金近700余万元,这是双峰县整治医保欺诈“亮剑”“成绩单”释放的又一持续发酵的强烈信号,表明了县委、县政府“零容忍”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8月以来,双峰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全县定点协议医疗机构欺诈骗保等违法行 为,开展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分安排部署、全面核查、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执纪处置等7大步骤进行,重点整治定点协议医疗机构2016年7月以来的7类欺诈骗保行为,5次召开医保、卫健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整治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成立以县纪委书记挂帅,分管公安、卫健、医保的县级领导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县卫健局切实担负自查自纠工作牵头责任,出台实施方案,组建自查自纠工作组,设立办公室、执纪监督和4个督导组,每周调研进展情况,运用电视、网络、媒体等舆论工具,宣讲党的政策,敦促医疗单位、药店及个人在规定时间内主动交待问题、 主动退缴基金、主动检举他人、主动挽回损失。目前,全县共自查病例11424例,发现违法违规病例10364例,违规人次23753人,督促医疗机构主动退缴医保基金6905557.7元。

县医保局坚持严格的监督措施,规范协议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跟踪管理和明察暗查“双管齐下”:2016年7月至今年6月,拒付违规费用546.8万元,立案查处追回违规费用103.1万元。今年8月份,医保局组织11个稽查小组,通过大数据比对,只能审核、群众举报、明察暗访等渠道,对全县31家协议医疗机构,182家协议零售药店、诊所,591家协议村卫生室欺诈骗保问题深入排查。截至11月底,全县共发现问题线索16例,警告约谈医疗机构6家,处置医疗机构2家,行政处罚69366元,查处协议零售药店62家,整顿协议零售药店15家,查处村卫生室10家,暂停村卫生室7家。

据了解,下阶段将继续深挖排查和清理欺诈骗保等违规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清查一起,查处一起,还医保基金领域的一片干净整洁的新天地。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李茜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