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获评2019年度外贸先进县市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嘉慧 段木佳 编辑:谢羽 2019-12-26 10: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醴陵站记者 吴嘉慧 段木佳 通讯员 易康源)12月25日,湖南省外贸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公布了2019年全省外贸先进单位名单。

名单分为5类,分别为2019年度外贸先进市州(6个)、2019年度外贸先进县市区(20个)、2019年度外贸十强企业(10个)、2019年度外贸十强园区(10个)和2019年度园区外贸综合服务先进单位(1个)。

其中,醴陵市获评2019年度外贸先进县市区。

近年来,醴陵市把外贸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坚持培育外贸主体、发展外贸市场、服务外贸企业同步推进,取得了可喜成果。今年,醴陵市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5亿美元,预计达5.23亿美元,增长9%。

积极培育外贸主体。坚持抓两头促中间,在保持华联瓷业、陶润实业和仙凤瓷业等龙头企业外贸出口主体地位的同时,积极推动小微企业涉足外贸业务,寻找外贸市场、开发外贸产品。今年,新批自营进出口企业62家,29家外贸企业实现“破零”,23家外贸企业实现“倍增”。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旗滨玻璃、恒茂电子均在海外有投资,全年外经合作营业额达1.56亿美元,增长32%。

积极发展外贸市场。先后组织企业参加德国纽伦堡礼品展、法兰克福消费品展等境外展会,拓展传统市场。利用广交会平台,拓展新兴市场,春秋两季广交会订单成交近2亿美元,增长16.3%。组织企业参加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深圳文博会,力推艺术陶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2019年,醴陵市陶瓷企业在“一带一路”的市场份额提高30%以上。

积极服务外贸企业。利用园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提升外贸发展能力,该平台为醴陵市上百家企业提供外贸资质办理、报关报检、物流运输、出口退税和信保融资等外贸全流程的免费指导咨询服务。2018年,深圳盐田国际内陆港——醴陵港的运营,让醴陵成功实现沿海港口功能内迁,外贸成本明显下降,企业得到了更多实惠。同时,奖补政策助推外贸发展。2018年全市兑现“四个十条”政策奖励扶持资金600多万元。今年前三个季度,市财政对外贸参展、降低物流成本等奖补资金达409万元。

下阶段,醴陵市将围绕外贸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把培育新出口主体、开拓多元化外贸市场、发展外贸新业态作为工作重点,推动醴陵市外贸体系做大做强,为醴陵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突破5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来之不易受之无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醴陵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已来,醴陵将更加闪亮,醴陵将更加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嘉慧 段木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