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桐冲口村荣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 尹亮 梁天胜 编辑:于佳丽 2019-12-26 11: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26103415.jpg

微信图片_20191226103422.jpg

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桐冲口村。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骆彦婷 通讯员 尹亮 梁天胜)12月2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桐冲口村通过国家民委发布《对列入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名录村寨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荣获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殊荣。

近几年来,江华着手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民族文化融合旅游发展工作。截至2019年底,桐冲口村已累计投入项目资金4500万元,实施村寨周边自然环境、特色古民居改造保护、非遗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发展特色支柱产业及民族文化设施等项目,改善村寨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村寨档次。经过改造,村寨突显“蓝天白云、青山绿树、碧水红瓦”的新风貌,并进一步依托瑶族传统文化优势,全力打造“勉瑶千年古寨”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着力打造成为瑶族风情浓郁的生态农业村,开辟出一条富民强村的扶贫新路,群众收入稳步增长。

这次江华湘江乡桐冲口村获评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将进一步扩大江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对促进永州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起到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 尹亮 梁天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