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一站式”服务发放卫生许可证

来源:红网 作者:何作为 刘海燕 编辑:姜姿 2019-12-26 15: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26日讯 (通讯员 何作为 刘海燕)“现在办卫生许可证这么方便快捷,不到半小时就办理好了,不像以前要等一二十天才能拿到证。”近日,郴州市市民黄女士到郴州北湖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美容馆卫生许可证,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她由衷地发出了感慨。这是北湖区卫生健康局全面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来发放的第367张“零材料”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据介绍,以往申请卫生许可证需要经过“登记申请、现场审查、审批许可”等相关程序,通常需要20个工作日。而北湖区卫健局全面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后,住宿、美发、生活美容等公共场所经营申请人只要提交申请书、身份证明、公共场所地址方位示意图等资料,经审核合格后,签订《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明确向许可机关承诺其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相关材料和达到审批条件,即可当场领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整个过程由原来的20天缩短至1小时内,大大减轻相关业主办证难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北湖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是建立在以诚信为基础的一种许可模式,通过优化审批环节、简化审查等内容,推动公共场所管理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的服务转变,不仅加快了行政审批速度,还强化了公共场所经营者卫生管理第一责任人意识。

同时,卫计执法部门会在申请人取得许可证后的1个月内,对申请人作出承诺的卫生标准和要求进行核查,若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不符,执法人员将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者,依法撤销该卫生行政许可,并予以从重处罚。

截至目前,北湖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共出动卫生监督员800人次,对300余件新办承诺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单位依法进行了监督,并及时将新办卫生许可单位录入湖南省监督信息平台。北湖区卫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是先发证后审查,但卫生监督员将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事中事后监管中讲原则、守法纪,清正廉洁,担当起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何作为 刘海燕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7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