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民政:揭短亮丑,这场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立春 丁时伟 编辑:谢羽 2019-12-27 11: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醴陵记者站 丁时伟 通讯员 刘立春)12月25日,在湖南省醴陵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市婚姻登记中心主任刘华带头“开炮”,直奔主题,批评自己时敢当“包公”,批评别人时敢唱“黑脸”,让领导与党员间真正做到了动真碰硬,揭短亮丑,使“红脸出汗”成为改进作风的利器,让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

市民政局机关支部书记刘立春作带头做自我批评..jpg

市民政局机关支部书记刘立春作带头做自我批评。

在此次会议前夕,市民政局专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育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廖浩到场,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工作业务上来。

市委宣讲团成员廖浩为民政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jpg

市委宣讲团成员廖浩为民政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随后,会议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前准备情况、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班子及个人查摆问题情况。机关支部书记刘立春代表机关支部班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

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jpg

“机关支部在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传达部署工作时,习惯于照本宣科,存在原原本本“通读”的现象;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日常谈心交流不够,创新教育形式还需进一步改进……”会上,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进行了检视剖析,各支委、党员开展相互批评,气氛十分紧张。大家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剖析准确、例子鲜活、“画像”具体、开门见山、不绕弯子、批评有力,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提升了政治觉悟,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组织生活会后,机关党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民政局党总支书记周海军等领导到会并指导点评.jpg

市民政局党总支书记周海军等领导到会并指导点评。

市民政局党总支书记周海军到会并指导点评,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前准备充分,安排组织周密,检视问题认真,相互批评严格,整改措施明确。同时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表率,继承民政好传统,传承好醴陵红色文化,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责任担当;二是转变作风,重点提高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社会志愿者注册率,带头参与社会志愿者活动,为醴陵“三社联动”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注重成效,运用好整改成果,机关支部及股室(机构)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每年确定1—2个重点课题,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努力发掘民政新经验,确保在2020年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单位新形象;四是创先争优,从党建角度引导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助推民政事业走在全市前列,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文明新醴陵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立春 丁时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8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