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 让干旱死角村源水不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周声遥 编辑:于佳丽 2019-12-27 14: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李江辉 周声遥)2014年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投入3.86亿元建设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让干旱死角村源水不断,目前,全县112个贫困村已经全部通上自来水。

江华大圩镇靖边营村的小漕自然村位于广西、湖南交界之处,村里全是石头山,无处存水,是一个干旱死角村,村里人只能到村边石山的两个岩洞里挑水饮用。

该县大圩镇小漕村村民叶齐礼说人畜饮水都要它,没地方挑水,我们这里的水挑得相当困难,上来的话石梯就83阶,一般上了五六十岁的老人,只能够挑半担,挑得还很苦。

上世纪九十年代通电以后,村民们使用水泵抽水到各家各户,但水源过小,还是无法满足用水需求,而且水质也很不卫生。

该县大圩镇靖边营村副支书欧荣平对记者说,从岩洞取出来的水,烧开以后就是有一层白色的东西,感觉不是很卫生。

2018年11月,江华水利部门经过多方勘测水源,投资60多万元,从八里外的邻村水库抽取安全水源,为村里引来了自来水。今年4月,166户786名村民终于喝上了安全卫生的饮用水。

该县大圩镇小漕村村民罗润芳谈起现在的感受:“现在水换了自来水了,不用去岩洞里挑了,烧开水也没有白的那一层了,可以放心喝了。”

今年,江华县共投资4610.84万元,实施饮水项目10处,自2014年以来,全县投入到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上的资金已达3.86亿元,为农村群众保障饮水安全,目前,全县112个贫困村已经全部通上自来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周声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