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邵阳市北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伟 徐科 邓志鹏 编辑:王津 2019-12-29 11: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eb94b70f-545d-411e-857f-83b9b6ee3cda.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12月29日讯(通讯员 曾伟 徐科 邓志鹏)12月28日上午,政协邵阳市北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职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北塔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仇珂静,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区委副书记杨映林,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提名候选人欧阳学,区政协主席丁祖忠,区政协副主席林道藩、杨斌、陈黎明、叶三红等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37名,实到代表127名,符合规定人数。

14时30分,大会主持人林道藩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唱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区委书记仇珂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区委、区政府围绕建设“精品北塔”的发展思路,以深化党和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以实施“书记工程”为基本着力点,以绩效管理为“指挥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打造邵阳现代服务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效。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把职责履行得更实,把作用发挥得更好。

仇珂静要求,要把准正确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开创新局面。真正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对所有党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所有政协委员全覆盖。要始终牢记使命,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使命,一如既往积极谋事、勤勉做事,在服务北塔发展大局中常献务实之策、深怀爱民之心、多尽推动之力,在助推“精品北塔”建设中更好地展现政协委员应有的作为。要充分发挥优势,在增进民主团结中凝聚新合力,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化团结合作、加强民主监督,在促进北塔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民生福祉上发挥更大作用。要不断提升本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争当新标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提高业务素养、完善制度机制、保持良好形象,争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政协人,共同谱写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小康北塔的崭新篇章。

区政协主席丁祖忠代表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北塔区政协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筑思想之基,以政治建设推进党的建设;二是献有用之策,以协商民主推进北塔发展;三是汇各方之智,以民主监督推进民生改善;四是行惠民之举,以创新实践推进中心工作;五是聚委员之力,以主题教育推进作风转变。2020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推进全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建设,围绕“路网拓城、商贸活城、文旅兴城、生态秀城”战略,加快推进精品北塔建设,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叶三红作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对2019年提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提案工作提出了设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提案工作的责任担子;二是严把质量关口,进一步夯实提案办理的协商基础;三是拓宽沟通渠道,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的工作实效;四是广开言路大门,进一步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会议还举行协商议政发言。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伟 徐科 邓志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9/6441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