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自治州土家族文化研究会2019年会在吉首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奋飞 编辑:王津 2019-12-31 12: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罗奋飞)12月31日,湘西自治州土家族文化研究会2019年会暨纪念田心桃先生从事土家研究70周年座谈会在吉首召开,来自湘西州八县市、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湘西职业技术学院等近40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座谈会就2019年土家族文化研究开展深入交流,重点围绕土家族文化研究如何为湘西州发展建言献策,土家族语言的形声、描述和联想研究,土家族服饰与生活现状分析,民族建筑在文化旅游中的重要性,土家族医药标准发布情况,土家族梯玛歌、打溜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土家族土司文化田野调查与研究,土家族生活习俗与其他民族对比分析,土家族文化研究模式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讨论研究,并达成一定共识。

座谈会还缅怀了田心桃先生对土家族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奉献,调整补充了学会负责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奋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4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