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三社联动”从“独角戏”到“大合唱”

来源:红网 作者:凌国强 编辑:王津 2019-12-31 11: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2月31日讯(通讯员 凌国强)“匡爷爷,您身体还好吗?我们又来看您了!”在淦田镇平山社区匡桐生家门口,社工们热情地跟留守老人打招呼。社工们会定期到匡爷爷家探访慰问,为他提供家政服务,精神慰藉等。这是渌口区彩虹社工机构承接渌口区民政局购买的“关爱留守老人项目”在开展服务活动中的一幕。

ced244e1-867a-4678-b174-19a254f93083.jpg

社工们探访慰问留守老人。

2019年,渌口区民政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城乡统筹·幸福株洲”创新社会治理系列行动。一改过去由政府唱“独角戏”为现在的政府部门与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的“大合唱”,全力构建社会治理新机制,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

一年来,渌口区民政局投入2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通过招投标,引进株洲市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研究中心承接乡镇社工站项目。目前,全区8个镇都建有乡镇社工站,共有社工13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了关爱留守老人、关爱残障人士等8个“三社联动”项目。服务内容涵盖社区矫正、环境保护等方面。在项目实施中,社工及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近需要服务的对象家中,通过政策宣传、入户陪伴、小组活动等方式用暖心服务走近居民,得到群众的好评,大大提高了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凌国强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4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