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秋实 田丽 彭伟 彭振 编辑:王津 2019-12-31 16: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35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保靖站记者 秋实 田丽 彭伟 彭振)12月31日,保靖县召开2020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会议,周胜益、罗念生、梁远新、宋垚彪、符家盛、丁思清、尹海霞、阳文魁、李希敏、赵巍等在主席台就坐。

卢向荣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经济工作整体上完成了年初的目标任务,推动了全县事业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预期;二是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三是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四是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五是产业发展健康有序;六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前三季度,全县生产总值增速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为全州第一,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排全州第二、第一。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0.51亿元,同比增长7.5%;规模工业增加值9.85亿元,同比增长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92亿元,同比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15亿元,同比增长9.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067元、10668元,分别同比增长8.8%、11%;财政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3.1%;存款余额84.6亿元,同比增长8.6%;贷款余额46.61亿元,同比增长5.7%;小康实现程度90%。

卢向荣强调,2020年保靖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守“542”发展思路,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开展脱贫攻坚巩固、产业项目推进、基层治理提升“三年活动”,重点推进六件事工程、酉水明珠工程、湘西光谷工程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项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财政收入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左右;金融机构存贷比达到6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10.5%;综合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以内;小康实现程度90%以上。

最后,卢向荣着重强调四点,一是心无旁骛、竭尽全力,持续推进“六件事”工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戮力同心、真抓实干,精细推进“酉水明珠”工程,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三是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创新推进“湘西光谷”工程,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四是提高站位,保持定力,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在职县级领导;正县级退休老干部和其他近5年县处级退休老干部;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科级干部;乡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迁陵镇各社区党支部正、副书记及清水坪镇、毛沟镇社区党支部书记;中央、省、州及军警在县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工业企业、农业企业、房地产公司、合作社、商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秋实 田丽 彭伟 彭振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5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