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 邵阳市北塔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忠华 张悦 编辑:陈纲 2019-12-31 14: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1573181848492575.jpg

“一件事一次办”,群众少跑腿。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张悦)“以前注册办理一个公司的执照要等半个月,如今我们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执照时股东和法人等信息都可以自动生成,只用了3天时间就拿到了营业执照,非常方便。”12月30日,邓先生在邵阳市北塔区政务服务中心办好业务后一脸惬意地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北塔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精品区政务服务中心品牌。

优化机制,落地“一件事一次办”

今年来,我区积极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堵点痛点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落地落实,为高质量发展加速。

区政务服务中心自11月1日正式运行以来,已承接进驻部门6个、审批服务窗口19个、便民服务窗口1个、后台审批服务窗口35个。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效率慢等问题,我区围绕“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目标,树牢窗口人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同时严格落实考勤制度,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顺畅;认真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建立行政审批“马上办”工作机制,形成审批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三大服务板块。

升级软硬件,群众感受更贴心

除了高效快捷的办事流程,区政务服务中心还提供了舒适的办事环境。

服务中心大厅内设有电子触摸取号机、自助复印机、“好差评”评价等现代化系统。并以便民惠民为工作导向,结合“创文”要求,1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设置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母婴室、阅读角,完善了政务大厅无障碍辅助设备,配备了雨伞、药品、老花镜、轮椅等便民用品。此外,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可以在这里看电视、阅读报纸、享用免费WIFI上网、进行手机自助充电、自助饮水喝茶等,感受“家”的温馨。

只进“一扇门”,群众办事少跑腿

自“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启动以来,区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投诉意见簿上投诉问题的少了,表扬点赞的多了。

截至目前,该区共受理业务12637件,总办结为12457件,提交材料环节减少65%以上,办理时间压缩70%以上,办事环节压缩85%以上,平均跑腿次数减少85%,群众满意率达100%,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今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放管服”改革机制,畅通政务服务工作进程,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事事有标准可依、人人按标准履职”,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真正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忠华 张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5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