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二级机构整治”显成效 162人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林 编辑:于佳丽 2020-01-02 10: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日讯(通讯员 周林)“冷水滩区房产办原副主任张某截留公租房租金和水电收入存入其私人银行账户,2019年11月22日,张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前,永州市冷水滩区曝光了两起二级机构专项整治典型案例,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持续巩固推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成效缩影。

2019年以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分二批对14个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二级机构进行集中“体检”,先后6次召开整治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各二级机构主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牵头开展二级机构的自查自纠工作。全区各相关单位从岗位廉政风险点入手,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7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依托片区化管理模式派出6个督查组,通过个别谈话、调阅会议记录、财务凭证、工作台账等方式,从细处着手,查找问题线索。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销号台账,现场发放整改交办函,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专项整治以来,共发现问题448个,查处问题229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7人,给予组织处理105人。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督导调度力度,将牵头单位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压紧压实。另一方面持续强化抽查检查力度,从典型案件中发现规律性问题,组织开展‘全行业’‘一条线’清理,维护好群众身边的利益。”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8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