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加强督导打造专业社会工作团队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李斌 编辑:姜姿 2020-01-06 10: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 (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斌)1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13个乡镇街道均成立了社会工作站,并已经正常运转。

资兴市高度重视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该市以“打造专业社会工作专业组织,培养专业社会工作者”为中心,于2019年12月4日正式启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项目,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建设了13个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

“为帮助乡镇社工快速适应乡镇工作环境,厘清工作思路,提升乡镇社工专业地位,我们民政部门定期举行了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对乡镇社工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及时帮助指导,并对如何开展个案工作及小组工作做了重点专业督导。”资兴市民政局副局长谢进武介绍说,通过定期专业督导活动,各乡镇社工们更加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掌握了社会工作基本方法与技巧,加深了对社会工作专业地位的认识,增强了社会工作信念。同时,督导交流也促进了社工们之间的沟通,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及协作精神,资兴市社会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李斌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3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