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加快建成“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唐彩虹 编辑:姜珊 2020-01-06 10: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蒸湘站记者 唐彩虹)1月2日,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衡阳市蒸湘区召开区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如何加快建成“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确保圆满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

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主持会议。区领导于德辉、彭东阳、陈硕果、刘利民、尹熙明、谢斌、唐仕龙、肖军生、阳宏伟、谢铷鸿在主席台上就座。

2019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妥善应对各种挑战,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过去一年,全区各项主要指标稳步增长: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8亿元,税占比95.5%;市区两级税收收入12.65亿元,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总量位居全市第一,是全市唯一超10亿元大关的县市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5.3亿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606元,增长8.6%。

会议指出,2020年经济发展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全区上下既要正视当前遇到的困难,更要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应对新变化、开创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在“形”与“势”的变化中找准差距,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把握机遇,在“稳”与“进”的统一中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最强执行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城乡融合、三产融合、产城融合步伐。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即坚定不移推进思想大解放,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建成全面小康,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民生福祉事业。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早日建成“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唐彩虹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3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