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20强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刘良骏 2020-01-06 10: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1月5日上午,第三届湖南全域旅游与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暨《2019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发布会在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活动并讲话。研讨会由民建湖南省委、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主办。会议发布了《2019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该报告由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评价课题组研究编制,今年是该课题组第三次发布年度报告。

2019年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研究对象为湖南省105个县(含县级市、自治县、区),从旅游经济增长效率、旅游经济社会贡献、旅游经济资源环境3大维度22个指标构建评价体系,得分居前20位的即为2019年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20强。凤凰县、浏阳市、永定区综合指数排名前三,宁乡市、武陵源区、通道县、韶山市、平江县、临湘市、新宁县、吉首市、石门县、新化县、长沙县、资兴市、涟源市、炎陵县、苏仙区、南岳区、岳麓区分别位列第4至20位。增长效率最高前10名是临湘市、凤凰县、浏阳市、通道县、武陵源区、荷塘区、永定区、资兴市、雨花区、韶山市,社会贡献最优前10名是永顺县、凤凰县、新宁县、永定区、武陵源区、石门县、宁乡市、吉首市、韶山市、平江县,资源环境最佳前10名是浏阳市、宁乡市、岳麓区、开福区、长沙县、望城区、资兴市、平江县、永定区、天心区。

凤凰县、湘阴县、浏阳市、资兴市等地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和案例分析,让与会人员对湖南县域旅游产业的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