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生命通道 靖州对背街小巷违停车辆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尹德成 编辑:康晓乔 2020-01-06 14:4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放宣传单。

警告书。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尹德成)消防通道被违停车辆“霸占”,严重影响消防车应急救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1月3日,湖南省靖州县城乡发展事务中心,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消防大队、渠阳便民服务中心、飞山便民服务中心组成联合执法组,对靖州城区背街小巷乱停乱放堵塞或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打通“生命通道”。

此次行动按照“一教育、二规劝、三处罚”的原则,宣传和处罚并用,切实解决居民住宅区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问题,确保火灾情况下消防车辆迅速到达现场实施救援和人员逃生疏散。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占用消防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发放宣传单,告知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督促车主将车驶离消防通道。遇到车主不配合的情况,执法人员依法拍照取证,出示警告书,或对违停车辆进行抄牌和拖移处理。当天的行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车辆20余量辆,劝离车辆四十余台。

通过专项整治,城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消防通道全面打通。大多数车主认识到非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尹德成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