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杨村甸乡:免费翻耕青蒿地 促农增收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雷军华 周勇 编辑:谢羽 2020-01-06 10: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红网时刻永州1月6日讯(通讯员 雷军华 周勇)趁着久违的晴好天气,冷水滩区杨村甸乡堆子头村的田地里忙碌了起来,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指挥下,几台旋耕机正在有序地翻耕着土地,为今年的青蒿种植做准备。

“去年我种植了3亩青蒿,虽然受到了天气干旱的影响,但每亩产量也达到了400斤,每斤卖4元钱,每亩收入有1600元,这一项收入就有4800元。今年村里出资继续为我们免费翻耕土地,还免费提供肥料,我今年打算种植6亩。”站在田埂上看着机器穿梭的贫困户周顺月介绍道。

青蒿种植具有周期短、耐旱、易管理的特点,2019年杨村甸全乡种植青蒿面积5000余亩,并专门组建了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公司统一免费供种、给予技术指导和保护价收购,共为农户增收800万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把短板补得再扎实、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今年我们提早谋划生产,进一步扩大青蒿种植规模,预计全乡可达7000亩,为农户增收1300万元以上。”该乡党委书记李畅说。

来源:红网

作者:雷军华 周勇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