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普利桥镇:村民喜领劳务工资27万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蒋凌志 编辑:谢羽 2020-01-06 10: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冷水滩区普利桥镇鲁头碑村2019年劳务工资发放活动现场。

06.jpg

正在点钱的村民笑得合不拢嘴。

红网时刻1月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勇 蒋凌志)日前,冷水滩区普利桥镇鲁头碑村举行2019年劳务工资发放活动,现场30余名在瓜蒌基地干活的贫困户和村民共领取了工资27万余元,按照工时,每人从几千到两万不等。

“我去年做了130多天的活,赚了13000多块钱。”在现场,正在点钱的杉木桥村村民唐素云笑得合不拢嘴。

鲁头碑村属贫困村,2017年村集体引进了瓜蒌产业,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陆续在本村和周边村发展了1100亩种植面积,每年可实现产值900万元,发放土地租金和劳务工资70万元左右,带动了50余名贫困户脱贫。目前,基地拟采用田间管理承包的方式,将瓜蒌田地分包给村民由其自主管理,并设定基础及浮动的目标产量和奖励,在保障村民有固定可观收入的同时,激发大家的劳动积极性和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蒋凌志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