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开展“喜迎新年、美丽中国”河长制宣传暨河道保洁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邓新宇 编辑:陈纲 2020-01-06 14: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0613301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邓新宇)1月4日,新宁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湖南舜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石镇人民政府、水利局暨河道堤坝维护中心、舜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志愿者协会开展“喜迎新年、美丽中国”河长制宣传暨河道保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06133017.jpg

志愿者清理河道。

当天上午,100多名志愿者身穿各色马甲,扛着旗帜,带着锄头、铁钩、铁夹等工具开展河道清洁劳动。大家认真仔细的对夫夷水湘水大桥至白公渡大桥河段全长2公里的河道、河岸、滩地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沿河居民发放河长制宣传手册进行河长制工作宣传,倡导爱护环境卫生,保护母亲河。同时对部分居民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共清除各类垃圾1000多公斤,既美化了河道,保护了水生态,同时也展现了志愿者风采,弘扬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全县人民,使“守护母亲河,建设美丽新宁”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社会风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邓新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