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防火宣传进瑶寨

来源:红网 作者:骆彦婷 黄志东 义荣奉 李裕雄 编辑:于佳丽 2020-01-07 08: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 江华融媒体记者 骆彦婷 通讯员 黄志东 义荣奉 李裕雄)“在山高坡陡、地形复杂、风向多变的特殊条件下,夜间对火场原则上围而不打,应组织开设防火隔离带间接扑打。”“外出、临睡前要熄灭室内外的火种,关闭煤气、液化气的总阀。”………1月3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4名干部来到海拔800米的高寒山区金竹冲村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活动。这是该乡狠抓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 。

连日来,江华大石桥乡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冬季取暖消防安全、防范“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同时,劝导村民安全用火,严禁带火种入山。此外,在林区设森林防火标示,加大林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加强人员安全疏散逃生知识宣传教育。

“我们一定会注意用火安全。”金竹冲村78岁的村民莫本戊从乡干部手中接过《公众防灾避险手册》后说道。

此次活动共向村民发放《防火宣传资料》《江华法制进农村读本》《禁毒知识手册》等资料500多份(册),受到村民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骆彦婷 黄志东 义荣奉 李裕雄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6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