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小夫妻田间劳作 网友赞:努力追梦的姿势美极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宋芳 2020-01-07 15: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2020年1月4日下午,杨建平、张凤琴夫妇在益阳市资阳区迎丰桥镇左家仑村菜地里辛勤劳作。(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 【湖湘年味】青年夫妇不负韶华 辛勤种菜为圆梦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何颖)欢乐中国年,网友晒年味。团圆是年味,办年货、贴春联是年味,奋斗和坚守也是年味。1月4日,在网友“益阳老宁者”的镜头里,一对益阳小夫妻在田间努力劳作的身影感动着红网网友。没有华衣美服,身上还带着泥,但网友们觉得“他们努力追梦的姿势美极了”,“湖南人就是霸得蛮,这就是奋斗者身上最特别的年味。”

“1月4日下午,在益阳市资阳区迎丰桥镇左家仑村青叶菜地里拍下了杨建平、张凤琴辛勤劳作的场景,他们肩上这一担菜有180斤。”发帖人“益阳老宁者”介绍,“我2019年就认识他们了,比起刚开始种菜那会,妻子张凤琴脸上黑了很多。村里人都说这夫妻两个特别勤快,2019年年初他们在村里流转土地12亩,每天起早摸黑种菜。根据季节变化调整种植品种,全年收获了5批次。他们家的菜很受市场欢迎,收入也可观。他们计划要连续种5年蔬菜,为圆致富梦而奋斗。”

红网网友也向这对追梦的小夫妻表示了敬意。网友“粗线条的疯子”说:“查了一下,1月4日,益阳的最低气温只有5摄氏度,体感温度应该还会低一点。但这两位走在泥泞里,挑着那么重的青菜,脸上还能有那么灿烂的笑容,他们真的感动到我了,幸福真的是奋斗出来的。”

网友“晨影人”跟帖“勤劳致富奔小康,值得点赞。”

网友“桃子小姐”点赞“我们湖南人就是霸得蛮,他们努力追梦的姿势美极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6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