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思想光芒照亮新征程——零陵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1-08 08: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永州报道

隆冬时节,寒意渐浓;零陵大地,热潮涌动。

从街道到乡镇,从机关到学校,从企业到乡村……一场场深入浅出的宣讲、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一次次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冬日暖阳照亮古城零陵,激发出全区人民的奋进热情,转化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按照零陵区委统一部署,从2019年12月上旬起,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截至目前,宣讲80余场,直接听众万余人,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的逾10万人次。

周密部署兴热潮

伟大宣示鼓舞人心,集中宣讲凝聚力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闭幕后,零陵区委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精心安排全区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成立由区委书记为团长、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等领导和理论专家为成员的区委宣讲团。

2019年12月6日,零陵区委宣讲团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唐烨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全会重大意义,制定紧密学习计划,抓紧学、广泛学、深入学。要结合宣讲内容,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零陵的具体实践,确保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在零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91220162654742083.jpg

区委书记带头宣讲。

零陵区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制作课件,撰写讲稿,集体备课,为宣讲做好充分准备。

零陵区委宣传部专门对基层宣讲作出安排,把宣讲的“天线”接到街道里巷、乡村社区,确保宣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以各种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制度一定行”“中国人民一定能”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讲深讲透解疑惑

四中全会为什么这么重要?基层党员干部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如何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怎样用“中国之制”擦亮“中国之治”?全会提出了哪些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零陵区委宣讲团成员围绕这些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重点宣讲。

零陵区委宣讲团团长、区委书记唐烨带头走进珠山镇,结合平时学习思考的切身体会,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严密的逻辑全面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浸入党员干部心田。他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跟’的自觉、‘抢’的意识、‘干’的劲头,奋力开创新时代零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1224082251918473.jpg

宣讲团走进石凡村。

“中央开了会,如何来落实?主要是抓好三件事,今天我来跟大家聊一聊……”在水口山镇石凡村,零陵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建明和党员群众面对面,展开互动式宣讲。“再聊一聊咱们关心的几个话题,学习、治理、发展、民生和文明。”唐建明举例说,“大操大办,要靠移风易俗和村规民约去解决。发展的问题,可通过壮大产业去解决。学习理论,现在有了书本、电视、网络等渠道……”

在富家桥、黄田铺、大庆坪、邮亭圩、石山脚等地,零陵区委宣讲团成员也都结合各地实际,围绕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关切展开宣讲,现场掌声阵阵、互动频频,大家表示很受启发。每当“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宣讲结束,听众在意犹未尽中心里变得更加亮堂。

制度自信明方向

一场场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宣讲,让更多党员群众坚定了制度自信,明确了行动方向。各地干部群众表示,零陵区委宣讲团成员生动务实的宣讲,激励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更加鼓足干劲、建功有为。

“报告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作为基层治理的前沿,我们要坚决履行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职责,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水口山镇党委书记卿方勇表示,将按照全会精神要求,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回应好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同时,组织镇党委班子进村入户宣讲,积极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1225161748974088.jpg

老党员认真边听边记。

“聆听报告以后,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倍感自豪,对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永州三中校长黄建军说,要继续加强学习,深思细悟,以实际行动宣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办学品质,打造好“学在零陵”品牌。

共识在宣讲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在交流中进一步升华。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知信行统一,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富裕幸福美丽新零陵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