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参加北湖、资兴、永兴代表团审议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王敏 王莹 曹志超 李程 编辑:杨滋 2020-01-08 08: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7日上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先后来到北湖、资兴、永兴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情况的报告,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北湖代表团,代表们围绕学前教育发展、优化项目审批流程、道路交通安全、优化企业融资、天然气供应等话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志仁说,北湖区要结合本区实际,巩固良好态势,发扬优良传统,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方面体现北湖担当,彰显北湖效应,打造北湖品牌。要高举一面旗,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要走好一条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走正走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秉持一份情,坚持“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的政治担当和民生情怀;再加一把劲,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要坚守一道线,着力防控各类风险,不能突破政府性债务风险红线、安全生产的底线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防线。

在资兴代表团,代表们就东江湖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大数据产业发展、创新教育管理方式、完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刘志仁希望资兴市立足优势、抢抓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在资兴落地见效。要在落实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尺,确保在发展理念、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发展举措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出硬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坚持以改革促创新、促开放、促发展,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不断扩大开放水平,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见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永兴代表团,代表们围绕农产品基地建设、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治理、稀贵金属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发展、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等积极发言。

刘志仁说,永兴县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扎实推进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提升旅游品质、创响旅游品牌。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解决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好防贫和防止返贫工作,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要持续开展污染防治“夏季攻势”,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严守风险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永兴冰糖橙、油茶、烤烟三大传统产业,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突出稳就业,加强“互联网+就业”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扎实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基层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公路、义务教育 “六个全覆盖”。

市领导张爱国、江波、高爱国、欧阳建华、贺遵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付山分别参加讨论。

郴州新闻联播记者:王敏 王莹 曹志超 李程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王敏 王莹 曹志超 李程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