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花门:400志愿者拉开人居环境百日行动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杜霞 戴科定 编辑:陈纲 2020-01-08 09: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754_副本_副本.jpg

志愿者签名。

IMG_2161_副本_副本.jpg

志愿者打扫卫生。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杜霞 戴科定)1月7日,隆回县花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小菊、主任谢永升带领400志愿者到茶山社区、合龙村和迈迹塘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标志该街道人居环境百日行动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花门街道办事处自1月1日至4月10日,启动了人居环境“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

扎实开展全民参与人居环境“大清扫”专项行动。组织全民参与、全面清理域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解决乱堆乱倒污染问题。加强小街小巷清扫保洁和卫生死角清理。对辖区内国省县乡村道路沿线进行彻底整治,规范或取缔马路市场。禁止在公路路肩、边坡上种植蔬菜或农作物。禁止在河道旁沙滩、边坡上种植蔬菜或农作物。开展积存垃圾大清除活动,清理村庄院落公共区域和农户房前屋后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塑料袋、农业生产废弃物等。

扎实开展攻坚克难开展“大整治”专项行动。以问题为导向,集中整治脏乱差等沉疴痼疾。在全街道办范围内广泛开展交通秩序整顿、市场整治、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全面禁炮(限炮)、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好和最差卫生农户评比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三大行动”内涵。充分发挥保洁员主力军作用,建立健全街道办管理扶持、村统筹实施的长效工作机制。

开展“大提升”专项行动。加强居民卫生自主管理,制定环境卫生村规民约,落实每家每户卫生“三包”责任制,坚持一天一清扫,一周一大扫,村(社区)一月一评比真正让“扫干净、摆整齐、讲秩序”成为乡村时尚和群众的习惯。积极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学生回家搞卫生活动,重点协助残疾人、五保户、贫困户等特殊群体搞好院落卫生。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传统不良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教育群众露天不焚烧垃圾、秸秆,红白喜事不大操大办,积极倡导禁放或限放烟花爆竹。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杜霞 戴科定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